【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一】 新家坡《聯合早報》1月12日報道稱,德國極右組織“愛國歐洲人反對歐洲伊斯蘭教化”(Pegida)計劃於12日再發動群眾,抗議伊斯蘭教影響力在歐洲抬頭。有分析稱,隨著法國發生聖戰者血洗雜誌社恐怖事件,這個運動的力量將會更加壯大,並乘機撈取政治資本。
  報道稱,德國哈雷•維滕貝格大學的政治學者霍爾特曼表示,巴黎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預料將“促使本國的排外情緒浮上臺面”。
  霍爾特曼指出,Pegida這個極右組織預料將藉著這股“伊斯蘭教恐懼情緒”而變得更壯大。
  據稱,該運動的領導人呼籲支持者12日戴上黑色臂章,為“巴黎恐怖事件的受害者”哀悼一分鐘。Pegida去年10月發起的第一場群眾集會只有500人參加。近期,它每星期一都舉行游行示威,並吸引了上萬人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icuoxos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