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桃源洞風光
  紅網炎陵站12月30日訊(通訊員 張瑩莉 分站記者 彭新平)12月29日,從湖南省林業廳傳來喜訊,炎陵縣桃源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榮獲第六批"湖南省生態文明教育基地"稱號。
  桃源洞,系國家級森林公園、國家AAAA級景區、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總面積10000公頃,森林覆蓋率高達98.75%,境內有我國華南、華中、華東交匯區系僅存的10萬畝原始森林,是一個不可多得的物種"基因庫"。近年來,桃源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高度重視森林公園生態文化的建設與傳播,立足於生態保護,成功將人工飼養的黃腹角雉進行野外放養,繁育了2000餘株南方紅豆杉等珍稀植物物種,組建了一支覆蓋9個鄉鎮及林場的森保隊伍,森林保護能力持續增強。與此同時,還結合旅游開發,大力開展生態創建、科普創建及文明旅游宣傳,開展植樹造林、古樹認養等活動,游客對於森林公園的認知感不斷提升,越來越多的人積极參与公園的環境保護、義務植樹等公益活動,森林公園社會效益顯著提高。  (原標題:炎陵縣桃源洞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獲"省生態文明教育基地"稱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icuoxos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