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13日以韓朝高層會談韓方團長、青瓦臺國家安全室第一次長金奎顯的名義向朝鮮方面提議,於10月30日在韓朝邊界板門店朝方一側“統一閣”舉行第二次韓朝高層會談。
  報道稱,朝鮮尚未對此做出回應。韓國統一部官員表示,第二次韓朝高層會談的具體日程尚未確定。
  本月4日,朝鮮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黃炳誓率領的朝鮮高層代表團訪問韓國,會見韓國高官,雙方商定於本月底到下月初期間舉行第二次韓朝高層會談。朝方還表示將在韓方選擇的時間舉行會談。
  然而此後韓朝接連發生兩次交火事件,軍事緊張局勢一度升溫。7日,朝鮮巡邏艇越過朝鮮半島西部海域“北方界線”後撤離,在此過程中韓朝雙方開炮對射。10日,朝鮮向韓國市民團體散髮的對朝傳單開火,韓軍用機關槍回射。
  但報道指出,鑒於韓朝15日在板門店舉行非公開軍事會談,第二次韓朝高層會談很可能會如期舉行,朝方將給出何種答覆引人註目。  (原標題:韓向朝提議30日舉行第二次高層會談 朝尚未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icuoxos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