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7月13日電 據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網站消息,英國政府11日發表了《香港問題半年報告》,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言人回應說,香港回歸17年來,“一國兩制”實踐在香港取得了成功,這是舉世公認的,對比17年前的香港和現在的香港,英國人對此應該有深刻的認識。
  外交部駐港公署強調,香港繼續保持繁榮穩定符合各方利益。
  外交部駐港公署重申,香港是中國的一個特別行政區,香港特區的事務是中國的內政,中方堅決外交部駐港公署反對任何外國以任何藉口干涉香港事務,也希望有關的國家做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的事情。
  香港《文彙報》報道,英國政府早前公佈最新一期提交國會的香港半年報告書。英國外交大臣夏偉林在報告中聲稱,維護香港優勢最佳方法,就是“回應香港市民訴求”,在符合基本法框架下邁向普選,“重點在於任何方案應予香港人一個‘真正選擇’,讓他們能‘真正’主導自己的未來。”這種表述,和香港反對派聲稱爭取的“真普選”如出一轍,備受香港社會各界批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icuoxos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