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B3快速公交開通了!】昨日,鄭州B3路快速公交開通了!這是鄭州BRT第三條線路,也是最長的一條線路,首發車1小時53分跑完大半圈,時速16.8公里。昨天,B3站臺上首次亮相了鄭州公交查詢系統,可以查詢周邊學校、超市、醫院等多種信息。
  昨天,鄭州B3路開通試運營。這是鄭州BRT第三條線路,也是最長的一條線路,首發即達到“一主十三支”。試運營首日,東方今報記者跟車體驗,首發車1小時53分跑完大半圈,時速16.8公里。昨天的乘客中,年輕人、上班族很多,老人絕對是亮點。
  □東方今報首席記者 張英/文
  劉棟傑/圖
  【體驗】
  首趟車1小時53分跑完大半圈
  昨天凌晨5點40分,鄭州市南三環大學路口B3路的中心場站里,各路媒體、B3車長、鄭州市交通委、鄭州公交總公司的領導,早早地集合起來。5輛身戴大紅花的B3路公交車,是昨天的主角。
  6點整,首輛B3路車準時發車,東方今報記者跟車體驗。B3一路西行,以順時針方向奔向三環,從南環到西環一路暢通,上班族還沒出來呢。行駛到北環,高峰臨近,乘客很快多起來。
  從北環轉入中州大道,因部分路段還在施工,遭遇堵車,而且,從東風路到農業路段,還沒規劃B3路的專用道,B3在私家車隊伍中混行,加上此段的中州大道仍在施工,遭遇堵車。
  到7點53分,B3終於抵達中州大道鄭汴路臨時終點站,這段全長31.6公里的路程,用時1小時53分,平均時速16.8公里。
  單車速度目前還不能說明什麼,並且也沒有達到設計的20到22公里/小時的預期。但作為試運營的首發車,比較5年前B1測試首發,還是有不小進步,2009年5月22日測試首日,B1沿二環線跑完全程30公里,平均耗時2小時35分,個別車輛甚至達到3個小時,最低時速僅為10公里,遠低於當時普通公交14.6公里/小時的平均速度。
  【焦點】
  兩位老人成媒體關註對象
  昨日凌晨6點02分,B3路首發車駛出場站,駛入南三環與大學路口首個站台,第一位乘客踏步上車,立即引起全車媒體的關註。
  老人72歲,叫李自隨,鄭州人,原來在小李莊居住,是鄭州柴油機廠的工人。得知B3路開通,就想一早來“嘗鮮”。老人凌晨5點起床,步行半小時到了站台,他覺得這一路散步權當鍛煉了身體。5點50分走進站台,等候10多分鐘,就見B3路開了過來。
  “我沒想到我能趕上首發車,還是第一個上車的乘客。”面對媒體採訪,李自隨老人臉上樂開了花。
  昨天,B3上還有一位老人受到關註。
  昨天,郭磊一早就來到B3路場站,作為B3路的新車長,雖然他是下午班,可開通首日,他不願在家待著。郭磊不會想到,她的奶奶居然一路乘車在找他呢。
  早上8點40分,一位老人在家人陪同下,踏上B3區間車,一上車,她就徑直往駕駛室方向走。老人是找孫子的,她的孫子就是B3路車長。家人說,老人名叫張淑琴,今年91歲,孫子是她從小帶大的,非常親。
  在車上,她恰巧碰上了鄭州BRT公司黨委副書記華麗,華麗很快聯繫上了郭磊。郭磊很感慨,“一定好好開車。”
  【亮點】鄭州公交查詢系統 B3站台首亮相
  昨天,B3站臺上首次亮相了鄭州公交查詢系統。它主要有三大功能:候車查詢、換乘查詢、周邊查詢。
  候車查詢:告訴乘客距離本站最近一班車的精確信息;
  換乘查詢:準確告訴你換乘車輛信息。記者體驗一把,確實方便。比如你在中州大道黃河路站,要去火車站北出站口,輸入換乘信息,自動給出5種換乘方案,並且可按照“最快速、少換乘、少步行”個性化選擇定製。
  周邊查詢:選擇你所在位置,可查詢交通、生活、美食、娛樂、出游等周邊多種信息,公交站、地鐵站、加油站、超市、銀行、酒店、咖啡館、電影院、景點等等一網打盡。
  【提醒】換乘B3區間 需提前一站
  昨天,東方今報記者也全程體驗了B3區間車。因南三環建設尚未完工,B3路區間主要承擔三環東部與南部的交通銜接。
  7點54分從中州大道與黃河路站上車,9點02分回到南三環大學路場站,一共用時1小時08分,此段全長19.8公里,體驗時速為17.5公里。
  值得提醒的是,昨天乘車時,不少乘坐B3、想要換乘B3區間的乘客,直到B3路從鄭汴路折返時才下車,這樣不僅浪費時間,而且還要多投一次幣。提前在中州大道黃河路站下車,在BRT站台內換乘,省時省力省錢。
  網友聲音
  晚上幾點收車 討論下如何
  @新漫城:建個B3那麼大投入,弄個8點末班?咋不5點呢?B3萬眾期待,晚上幾點收車合適?至少討論下吧?
  @大米粥周:B3站台真的好醜,站臺柱子外包方形大理石磚,占空間太大;入口通道超窄,不到一米寬,擁擠時會不會有隱患?入口的指示圖不夠清晰,難以清楚地把多條線路表示出來。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李鵬勛】【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鄭州B3路快速公交昨試運營 首趟車平均時速16.8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icuoxos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