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張家港首座110千伏智能變電站永河變成功投運,標志著張家港電網正式邁入了智能時代。
  智能變電站是指採用了先進、可靠、集成、低碳、環保的智能設備,以全站信息數字化、通信平臺網絡化、信息共享標準化為基本要求,自動完成信息採集、測量、控制、保護、計量和監測等基本功能,並可根據需要支持電網實時自動控制、智能調節、在線分析決策、協同互動等高級功能,實現與相鄰變電站、電網調度等互動的變電站。與常規變電站相比,占地少、造價省、可靠性高、運行維護簡單方便。
  該工程位於張家港市南豐鎮,歷時1年建成,本期建設1台31.5兆伏安主變,建設110千伏出線1回、10千伏出線12回,工程動態總投資4千餘萬元。110千伏永河輸變電工程順利竣工投運,有效滿足了張家港南豐地區的用電負荷增長需求,提高了供電可靠性,為張家港經濟發展提供強有力保障,也為今年迎峰度夏奠定良好基礎。
  徐春燕蔡曉剛  (原標題:張家港建成首座智能變電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icuoxos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