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海口4月29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李曉梅)南海網記者4月29日從海南省物價局獲悉,海南23日起啟動物價聯動機制,著手對低收入群體發放價格臨時補貼,補貼對象為城鄉低保戶、農村五保戶、優撫對象、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全日制在校大中專(含技校)學生。
  海南省政府近日下發《關於完善社會救助和保障標準與物價上漲掛鉤聯動機制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通知明確了降低啟動或中止物價聯動機制條件,海南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月同比漲幅連續3個月達到或超過3%,即啟動物價聯動機制;海南CPI月同比漲幅連續3個月回落到3%以內,即中止物價聯動機制。比之前的啟動或中止條件降低1個百分點,進一步提高了對低收入群體的保障水平。
  由於海南居民消費價格指數(CPI)漲幅已連續3個月達到或超過3%,經省政府同意,從4月23日起啟動物價聯動機制,對全省低收入群體發放價格臨時補貼。
  通知要求,各市、縣政府根據實際,適當擴大補貼範圍,但不得縮小補貼範圍;要按照價格臨時補貼標準保證不低於物價上漲對困難群眾生活影響的原則,合理確定價格臨時補貼標準。具體標準由各市縣根據當地城市低保標準以及海南城鎮低收入居民基本生活費用價格指數同比漲幅按月測算。
  其中,農村低保戶、農村五保戶、優撫對象、領取失業保險金人員、全日制在校大中專(含技校)學生的價格臨時補貼,參照城市低保戶價格臨時補貼標準執行。價格臨時補貼採取“按月計算、按季發放”,物價聯動機制啟動當月,向補貼對象一次性補發前3個月的價格臨時補貼,以後逐季發放(全日制在校大中專學生按學期發放),直至聯動機制中止。  (原標題:海南啟動物價聯動機制 對低收入群體發價格補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icuoxos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