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4月18日訊據臺灣《聯合晚報》報道,蘇武牧羊最後如果盼不到結果會怎麼辦?臺灣“金管會主委”曾銘宗用此比喻證券業期待兩岸服貿協議,就像蘇武牧羊一樣,臺灣證券業在大陸設辦事處已15年,就等服貿協議通過之後,可以提高法律位階設立公司,擴展大陸市場,服貿如果未過,將嚴重衝擊臺灣的證券業在亞洲市場的發展。
  銀行公會理事長李紀珠說,服貿協議就金融業而言利大於弊,她認為簽訂的還不錯。券商公會理事長簡鴻文表示,證券業期盼好多年,盼望服貿易能早點完成。臺灣網絡暨電子商務發展協會理事長詹宏志則認為,服貿協議不過,短期影響不大,但長期兩岸電子商務的不對等就會拉大。
  詹宏志表示,服貿協議簽定與否有賴民眾意志的表達,但他希望網絡產業和電子商務能成為臺灣的戰略產業,電子商務強了,可以帶動臺灣所有產業一起變強,還能使年輕人有比老年人更大的就業優勢,這符合世代正義的要求。
  “立委”林德福問,服貿協議如果真的沒有過,是否會有上市櫃公司外移或倒閉? 曾銘宗說,以證券業來說,幾乎都是上市公司,他們在大陸設辦事處15年了,就像蘇武牧羊一樣,等的就是可以在大陸設公司,服貿如果沒過,對證券業者在亞洲或大陸市場都有嚴重衝擊。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台證券業盼服貿協議快過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icuoxos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