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英國倫敦唐人街的“旺記”中餐館因伙計服務態度不佳,被媒體封為“最粗魯餐館”。有趣的是,“惡名”傳開後,餐館生意不但沒受影響,反而更加紅火。不少顧客慕名光顧,想知道他們的服務到底差成什麼樣。走進“旺記”,顧客的行為和言語稍不註意,就可能惹毛脾氣一個比一個壞的伙計。用餐高峰時段,餐館門口等位的人排起長隊,這時拼桌是常事。你想獨占一桌?還未等你張嘴說話,伙計硬邦邦的一句“命令”:“去跟他們坐一塊!”或者“上樓去!”。結賬想刷信用卡?沒門兒!“我們這兒只收現金。”在其他餐館,如果顧客給的小費少,伙計即便不滿意通常也不會說什麼。但在“旺記”,伙計會追出門來討要。餐館今年2月裝修,3月重新開張。合伙經理梅麗·麥克道爾承認,員工們過去服務態度“可怕”,今後會“改進形象,提供可口食物和好服務”。一名老顧客聞訊在網上給“旺記”留言:“在這裡,壞服務必不可少。要是服務員態度變好了,那將令人失望。”像“旺記”這般對顧客無禮反受追捧的餐廳或廚師還有一些。英國利物浦一家餐館在電視節目中展示他們對顧客的生硬態度後,訂位量不降反增,上漲20%。美食節目主持人諾曼提醒餐飲業者,不要盲目照搬“粗魯”服務,因為大部分顧客“不吃這套”。諾曼解釋說,如果這種服務是就餐體驗的一部分,可以把它看成一種娛樂,但如果顧客事先不瞭解情況,往往會感覺受辱,對餐館留下壞印象。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餐館無禮 客人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icuoxos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