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果攤疏導點占據人行道讀者 供圖“橋面的人行道上,竟然搭起板房賣水果,連路都沒法走了。”昨天,讀者李房屋二胎先生致電本報,反映嘉定區海波路近嘉怡路處的新涇浜橋上,有座20多米長的板房鳩占鵲巢,影響通行。
  昨天下午,記者來到海波路嘉怡路口。新涇浜橋北側人行道上,果然矗立著一座約20米長、2米多褐藻糖膠哪裡買寬的白色板房,原本寬闊的路面瞬間縮水大半,僅剩半米多寬可供通行。板房從西到東被依次隔成7間小屋,且每間屋內都有一家水果攤,攤主們不時探出頭來,大聲吆喝,招攬生意。
  “這是江橋鎮政府設立的水果攤疏導點,我們進來都是交過租金的。”攤主王先生告訴記者,原先他和很多小販一樣,在附近馬路上設攤賣水果,由於無證經營,屢屢遭到城管部門的整治;關鍵字兩年前,江橋鎮政府在此處開闢了一個疏導點,他們這些“散兵游勇”也得到了被“收編”的機會,在繳納了一定的租金後,王先生“登堂入室”,安心經營起了水果生意。
  路面建築設計縮水通行難
  能夠進駐疏導點,攤主們自然很汽車借款高興,但對於這座建在人行道上的板房,周邊居民卻是怨聲四起。
  據報料人李先生介紹,海波路兩側近年來新建了多個小區,加上路口還有一座公交樞紐站,每天上下班高峰期間,新涇浜橋上都是人來人往,但如此狹窄的人行道,基本只容得下一人通過,許多上班族為了節約時間,只好從機動車道上繞行,不僅險象環生,也加劇了道路的擁堵和混亂。
  會考慮重新選址
  對此,李先生表示,政府從城市管理的角度出發,設立疏導點,規範小販的經營,本是好事,但一切舉措必須在不影響通行的前提下實施。新涇浜橋上的這處疏導點顯然給居民出行帶來很大困擾,希望有關部門能重新選址,合理規劃,避免“好心辦壞事”。
  昨天下午,記者致電江橋鎮政府,一名工作人員證實,海波路嘉怡路口的板房確實是他們設立的疏導點,旨在更好地對水果攤販進行集中管理。至於板房建在人行道上,給周邊居民出行帶來不便,工作人員稱會將此情況上報給有關部門,並考慮重新選址。
  本報記者 房浩   (原標題:20米長板房擠占人行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icuoxos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