絢爛紅裝潢葉,足以詮釋“秋之美”。
  此時,香山紅葉已進入觀賞最佳時期,相較上周末,昨天的客流進一步攀升,超過二胎10萬人次,達到歷年來相對較高的水平。
  大量客流固態硬碟的涌入,也給香山景區接待能力帶來巨大壓力。交通擁堵、景區擁擠、黑停車場、黑出租車等問題顯露。
  昨天,京華時報記者前往香澎湖民宿山公園進行了探訪。
  堵
  兩個小時信用卡代償駛7公里
  去香山看紅葉,迎接游客的首先是擁堵的道路。
  昨天,自早上7點多,香山周邊道路便出現擁堵。上午10點多,記者途經五環路前往香山的出口處發現,車輛排隊已經到2公里以外,道路行駛非常緩慢,從五環出口到香山環島幾公里的路程,行駛了1個多小時,而平時僅需要幾分鐘。返程亦是如此,7公里路程,記者駕車行駛了足有兩個半小時。
  據香山東門附近執勤的交警介紹,上午的擁堵還能接受,因為乘客進入景區時是從早上6點至中午12點陸續進入,但下山的時間集中在下午3點至6點,所以真正的考驗是在晚上。據瞭解,昨晚最晚可能擁堵至8點至10點。這與記者的體驗基本一致。
  擠
  廁所排隊男女混用
  除了堵車外,迎接乘客的第二個字便是“擠”。
  在前往景區的路上,一輛輛塞得滿滿噹噹的公交車不斷將乘客送往香山公園,每一輛公交車內的走廊以及上下車門處都站滿乘客。
  最擠也最急的應該算廁所,由於景區內的廁所需要排十餘米長隊,所以記者一直等到出景區才去洗手間。不料,景區外的洗手間更加擁擠。下午3點多,記者在香山東門外,等待半個多小時才進入廁所。
  一位年紀大的女士等不及,竟跑進男廁所方便,不到幾分鐘,整個男廁所就被女士“占領”,如廁的男游客進入男廁後,不得不站在女士後面排隊。
  貴
  黑車叫囂漫天要價
  昨天上午,記者在北宮門地鐵站等待公交車時發現,二三十名黑車司機不斷在人群中吆喝:“香山公園正門100元一位,還有兩位誰去趕緊。”
  這些黑車司機甚至將車輛停放在公交站台處,導致公交車只能在路中間停車上客。12點半左右,記者與一名黑車司機砍價後,最後定下50元一位。
  司機告訴記者,10點左右最貴,一般是100元一位,越晚價格越便宜,50元是低價,這也是黑車司機之間約定的價格。“客人肯定不會缺,有的是人願意坐,上滿4個人就走。”
  司機說,黑車跟公交車走不同的路,他們會繞開擁堵的香山路,專門走小道,整個車程約10公里,200元一趟屬於起步價。
  亂
  柿子剛熟隨手即摘
  “愛護環境,文明旅游。”香山公園內隨處可見類似標語,但記者也註意到不少游客依舊對此視而不見。
  摘紅葉、丟垃圾是最普遍的現象,走在擁擠的爬山道路上,時常能看到拿著紅葉的游客,甚至有游客直接將紅葉枝折斷,晃悠著樹枝下山。
  昨天,記者還遇到摘柿子的幾名游客,由於柿子樹太高,他們還將一棵小樹折斷後再摘取。“剛熟的柿子,別浪費了。”該游客說。
  在香山飯店前往香霧窟的沿途,記者註意到,礦泉水瓶、橘子皮、火腿腸衣、膨化食品包裝袋等垃圾幾乎一直都能看到,有些礦泉水瓶和垃圾袋直接扔到山坡上,清潔工人不得不爬坡清理。
  京華時報記者黃海蕾
  06-07版京華時報記者譚青範繼文攝  (原標題:人在香山景何以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wcicuoxos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